Glacier Century.

Glacier Century·冰川世纪·我会永远臣服于你的裙裾之下,冰殿‖

【爵冰】四世之恋(锦瑟)

第三折


白帝城内。


今日正是宁国侯府独女冰璃吟拜将之日的七

日之后。


冰璃吟一身红衣劲装,骑着她那匹乌夜,从

城门一路驰骋,路上的行人纷纷闪避,颜浥

却不闪躲,差点死在她的马蹄之下,冰璃吟

用力勒住马缰绳,险险地在马前蹄踏落之前

扭转马头,才没闹出人命。


冰璃吟怒目瞪向不识好歹拦路之人,手中的

银丝软鞭凌厉地劈向他的身前,鞭子堪堪贴

着他的面庞飞过。


颜浥只听得耳畔一阵鞭啸声后,那鞭子打在地上惊起一阵尘土,还未抬眼他便又听见一声怒斥:“你不要命了!敢拦我的去路!”


“皇城之下岂容你的马惊吓路人。”颜浥沉眉,双眸清冷,见她如此态度不由得语气略略一沉,没有生气,没有怒指,却尤为不屑。


冰璃吟出身将门世家,年少成名,十七年来从未有人敢对她这样说话。


“我叫冰璃吟,不服到宁国侯府找我!”冰璃吟掉转马头,冷笑一声道,“在这里,还没有人敢和我过不去!”


宁国侯府在北离几乎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整个朝堂,得罪谁都不能得罪宁家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。而宁国侯府的独女冰璃吟,是出了名的飞扬拔扈,嚣张任性。


颜这才挑眉看向白马上的女子,只见女子红袍银盔,柳眉杏眸,明明是极温柔的长相,却透着一股英姿之气。


冰璃吟进宫向皇帝禀报了三日后,楚靖太子即将来白帝城的消息。


皇帝敛了神色道:璃吟,这件事我全权交由你同丞相负责,使臣有关需要你们直接去礼部找尚书王贤礼即可。


“是。”冰璃吟答到。


翌日。


颜氏长子颜浥,三年前参加科举考试,高中状元,后被皇帝任为丞相,至今,已为官二载有余,性格孤高,不爱结交政党。亦是朝中的一股清流。


冰璃吟却没有想到,他当真是想治她的罪,她倒也起了兴致,颜愈想治她的罪,她愈想看他治不了她的吃瘪模样。


只是一位是曾经的新科状元郎,现任丞相,一位是皇帝亲封的镇北宣威将军,连刑部尚书林慎思都不敢多言半句,犯难之下便推托着说:“颜相啊,冰将军的事情,我看还是找皇上最为妥当,她官居一品,本官也不能轻易将她得罪了啊!”


哪知颜浥竟耿直地将此事捅到了皇上跟前,皇上亦被这位新任丞相弄得哭笑不得,直懊悔竟有如此耿直之人。


只是不承想,向来张扬跋扈的冰璃吟却一反常态,睨着颜浥与皇帝说:“皇上,本将军认了这罚,只是怎么受罚,受什么刑罚,只能由我自己来定。


颜浥见惯了本朝第一女将稀奇古怪的想法,听到她与皇帝谈条件,一边又要求受罚条件只能由自己来定,这受罚与不受罚又有何区别?


颜浥神情镇定不变,跨步向前拱手欲进言,却被皇帝扬了扬手挡了回来。


“如此甚好,甚好!”明武帝见冰璃吟好不容易退让,龙颜甚悦,虽然已经为这些小事不堪其扰,只想快快了结才好。


忙朝颜浥使了使眼色:“冰将军既然愿意受罚,颜相何乐而不为?”


颜浥无法,皇帝金口已开,他只得硬着头皮

应承下来。


只是不知冰璃吟葫芦里倒底卖的是什么药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